RIMG0138.JPG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澳州的學校,

邀請當地的動物園人員來學校為他們的國小學童上課,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帶了幾隻小動物到學校,

和同學面對面的接觸,

另外他們也帶了一隻10個月大的單峰駱駝,

讓小朋友可以親自觸摸、感受。

在台灣,

有幾個學校曾經這麼做?

我想可能沒有吧!

 

記得年輕時我曾擔任赴美的草根大使,

到美國的南達科塔州住了一個多月,

在當地曾參加他們幾次的四健會(4H club)訓練活動,

我曾到某個乳牛農場,看他們教小四健會員認識乳牛,

除了當場看乳牛的每日行程,

也教他們怎麼看牛的健康好壞,怎麼選好牛!

 

我也曾參加另一次的四健活動,

那事四健會員的牛仔考試,

包括騎牛、馴牛、套小牛及各項技能考驗,

這樣實物且親自操作的課程,

絕對比在課堂上講很多來得有效吧!

 

我真想約鄉村休閒農場的園主許榮騰,

若能直接到小之的學校,

帶著農場內的獨角仙及鍬形蟲上課,

應該會讓他們印象深刻,久久難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